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海口中心揭牌成立
发布时间: 2021-12-21

2021年12月21日,由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主办、海南省律师协会承办的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海口中心成立仪式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举行。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为本次活动视频致辞,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闫希军、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、海南省司法厅厅长苗延红、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运发、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共同为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海口中心揭牌。


熊部长致辞.jpg


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视频致辞中强调,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海口中心的设立,是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,对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、稳预期、利长远的保障作用,推动海南自贸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,推进海南深度融入“一带一路”建设具有重要意义。


揭牌仪式.jpg



海南在“一带一路”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。今年6月,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》公布并实施,使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海南自由贸易港,推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有了进一步的法治保障。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的深入推进有力地促进了海南自贸港与“一带一路”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与投资合作,这也是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选择成立海口中心的重要原因。


会场嘉宾.jpg


联盟海口中心成立后,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,积极开展国际法律交流与合作;开展法律研究,为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相关部门提供法律咨询及建议;优化海南涉外律师培养模式,提升海南律师的国际竞争力;整合涉外法律服务资源,打造国际化法律服务高地

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西安、广州、成都中心,海南省人民政府、省司法厅、省律师协会及律师代表等参加成立仪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