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盟领导致辞

王俊峰

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主席

2019年12月8日, 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(以下称“联盟”)首届会员大会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广州召开,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会费标准, 选举产生了联盟主席、副主席和秘书长,标志着联盟正式成立。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个律师协会和法律组织、26个律师事务所和9位在中国境外执业的律师个人,以及中国境内31个省级律师协会和3名个人成为联盟的创始会员。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“ 一带一路”倡议。倡议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,借助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

康煜

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秘书长

在各国(地区)法律界同仁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下,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(以下称“联盟”)于2019年12月8日在中国广州正式成立。联盟成立旨在促进“一带一路”共建国家和地区律师、律所、法律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,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发展,为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提供优质、高效、便捷的法律服务支持,使“一带一路”成果更多地惠及各国人民。
了解更多
联盟介绍
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是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起, “一带一路” 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律师协会 、法律机构等组织以及律师个人自愿结成的非政府、非营利性的国际性专业组织,也是在中国登记注册的第一个国际性律师组织。 2019年12月8日,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在广州宣布成立。
  • 成立时间

    2019

  • 创始会员

    85

  • 国家地区

    36

国家工作组及专业委员会
拟成立若干国家(地区)工作组和专业委员会,统筹联盟会员所在国家(地区)律师业务、会员发展等工作。
联盟动态
联盟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