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煜

       在各国(地区)法律界同仁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下,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(以下称“联盟”)于2019年12月8日在中国广州正式成立。联盟成立旨在促进“一带一路”共建国家和地区律师、律所、法律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,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发展,为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提供优质、高效、便捷的法律服务支持,使“一带一路”成果更多地惠及各国人民。

     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和法治文明建设逐步完善,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,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看到中国市场蕴藏的巨大商机。更多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,意味着更多的法律服务需求。联盟不仅要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,同时也要维护有利于公平竞争的良好商业和投资环境,帮助外国投资者更好地适应中国的法律和营商环境,更好地融入到“一带一路”建设当中,促进人才、资金、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流动,为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源源不断输入新动能、寻找新的增长点。

      围绕一带一路法律服务,联盟将建立完备的会员网络,逐步完善工作机构设置,精心策划、积极举办丰富的专业活动与会议,助力一带一路建设;联盟将在已有会员大会、理事会等定期沟通机制的基础上,建立会员间的内部沟通网络,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、地区的律师、律所、其他法律机构之间信息交流与业务合作提供便利,提升跨区域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效率;联盟将通过培训、主题研讨会等多种活动形式,增进会员间的相互了解,促进不同法域之间法律从业者的交流与合作,推动世界法治文明在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中不断向前发展。

      衷心希望联盟作为法律服务国际交流平台,能够在各方关心与支持下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,为“一带一路”倡议行稳致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和有力专业保障,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、推动世界法治文明进步中发挥重要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