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西安、广州、成都中心 齐聚西安古城,共商发展大计
发布时间: 2021-05-18

5月18日,在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主持下,联盟西安、广州、成都“三个中心”相关负责人齐聚古城西安,召开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“三个中心”工作座谈会,研究讨论联盟西安中心、广州中心、成都中心合作备忘录文本草案,并就如何规范管理、加强合作、推动发展提出意见建议。


三中心2.jpg

图为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“三个中心”工作研讨会现场。


为充分发挥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人才聚集、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动作用,受联盟委托,西安中心起草了《关于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西安中心、广州中心、成都中心合作备忘录》文本草案,从创设交流合作机制、建立人才培养机制、优化资源共享机制、完善信息共享机制、推动协同创新机制等五个方面,深化联盟“三个中心”的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,持续推动联盟发展,为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支持。“三个中心”负责人分别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、共建联盟、共同促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。

康煜秘书长指出,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是我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国际性律师组织,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“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”的具体体现,是为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具体措施,联盟及各代表机构(中心)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,树立全局观念,扎实做好各项工作。一要不断加大联盟宣传力度,提高联盟国际、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;二要理顺联盟总部、各代表机构(中心)、当地律师协会与相关机构工作关系,争取各方大力支持;三要严格规范管理,坚持重大工作事项报告制度,联盟各代表机构(中心)必须在联盟总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;四要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,配齐配强工作人员,推动各代表机构(中心)实体化运作;五要大力发展联盟会员,特别是境外团体和个人会员,壮大联盟队伍。


三中心合影.jpg

图为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“三个中心”工作座谈会合影。

 

西安市司法局史伟副局长代表联盟西安中心感谢联盟秘书处及广州、成都中心对西安中心的支持,表示西安中心将在联盟的带领下,以合作备忘录为指导,进一步深化与广州、成都中心的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,不断壮大联盟力量,提升联盟国际影响力,为推进“一带一路”建设做出积极贡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