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海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论坛在广州开幕
发布时间: 2022-07-24

    7月24日,2022海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论坛在千年商都广州举行。本次论坛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和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广州中心共同主办,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。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,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,广州市司法局局长邓中文,广州市白云区区长潘志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。


2022海丝论坛开幕式.jpg


    在致辞和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,法治是共建“一带一路”的重要保障,律师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,在“一带一路”建设中大有可为。“一带一路”律师联盟广州中心成立以来,务实、高效开展工作,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,为促进中国与“一带一路”共建国家和地区在法律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。此次海丝论坛的举办有利于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交流,增进了解,碰撞思想、启迪智慧,希望与会代表、广大律师深入探讨,广泛凝聚共识,推动务实合作、实现共享共赢。



2022海丝论坛-康煜.jpg


    2022海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论坛汇集境内外众多专家学者、行业领军人物、法律界同仁,围绕“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的融合发展”“加强港澳规则对接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新高地”“国际航运法律服务的新机遇与新挑战”“‘一带一路’数据生态圈”“港澳青年南沙创业就业新机遇”“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的法律冲突及融合”“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机遇”等议题,研讨“一带一路”法律服务的机遇和挑战,探寻法律服务如何在“一带一路”共建中积极作为,讲述“一带一路”法律服务中的生动故事,为“一带一路”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贡献力量。


2022海丝论坛会场.jpg


    与会代表希望在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、相互借鉴、互利共赢,以更高的站位、更大的格局、更强的合力,共同推动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,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、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,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